半缘君(上)

打新春  番外1

非abo生崽子,雷慎

这是番外2,二胎来了。饼四提及


1

阎小皮还在他爹肚子里,阎鹤祥就想揍他一顿。怀着郭馨琳的时候,虽然前三个月孕吐反应大,过了那个时间,郭奇林就被他迅速地养胖了好几圈。

阎小皮那十个月可真真切切让祥林二人体味了什么叫地狱般地折磨,郭奇林脸上的肉眼见着望下掉,阎鹤祥的肚子也眼见的瘦了下来。进手术室前一天,郭奇林还在跟他开玩笑:

“我努力了十多年让你减肥,还没咱儿子十个月厉害。”

阎鹤祥挂着俩大黑眼圈,捂紧了他打着吊针冰凉的手,心里止不住气。

“这臭小子,看他出来我怎么收拾他。”


孩子头太大又有些胎位不正,这次直接选择了刨腹产。手术室灯熄灭之后,医生还没来得及说一句父子平安。阎鹤祥瞥了一眼襁褓之后迅速地蹿到了媳妇身边,陪着推车直接进了病房,阎小皮已经被扔到了十万八千里外了。

直到第二天凌晨郭奇林麻药醒了,问儿子呢?阎老师才记起自己有个儿子。

护士打着哈切抱进来时说,你家孩子真有活力,这个点了领着婴儿房里的宝宝们做哭声合唱团呢。

阎鹤祥接过来,阎小皮一双小脚在父亲手里死命的蹬。

“哟,这小子力气还不小。你看着点儿,小心蹬到你伤口。”

一个小宝宝能有多大气力,郭麒麟抱起来发现阎小皮正看着他笑,小眼睛眯成了两道缝儿。

你这个淘气包,可算是累坏我了。


2

阎小皮三岁的时候,阎鹤祥总算是尝到了“儿女是父母报应”的后果。 

怪只怪当初郭馨琳太懂事,基本没让他俩操过心。他就不懂了,一样爹妈生的,姐弟俩咋就区别那么大呢。

难道是在医院和烧饼家的哼哼抱错了?

在阎小皮伙同烧哼哼把老烧家那几把写满了节目单的扇子,变成儿童画板之后,壮壮老师开示考虑把阎小皮送过去给哼哼凑个双胞胎。被四爷一巴掌推到门外的父子俩,只听得门里的烧家父子“啪啪”、“啊啊”的二重唱。

“烧哼哼的屁股怕是不保啦。”

“还担心人家,我看我得赏你一顿竹笋炒肉试试。”

阎鹤祥提着阎小皮的后领子,拎猫一样把兔崽子带回去了,丝毫不见当年伺候郭大小姐时候的恭敬样儿。

阎小皮后来跟郭馨琳抱怨说,

姐,你知道我帮你受了多大的罪吗?

……活该


且不说以后,就说郭奇林回到家听了阎小皮的“皮事儿”,笑得在沙发上打滚。

“这还算轻的。你自己和你爹说说,你那光辉事迹!”

“还有啥事儿啊,宝儿。跟爹说说,别怕你爸,他就会吓唬你。”郭奇林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把小皮拉到跟前。

“就……就在幼儿园,我把尿撒进同班小胖鞋里了,他天天欺负班里女同学,太可恶了”

“你……”郭奇林觉得自己忍住不笑真的太困难了,不知该夸他一回,还是打他一顿。憋了两秒钟后,当爹的义正严辞和阎鹤祥一起给阎小皮上政治课,教育他不准再那样淘气,欺负同学,也不准没经过人家同意就动别人东西。

关上房门,少班主再也忍不住,抱着老阎哈哈哈直笑。

“哈哈哈,太有才了,我儿子怎么那么聪明。老阎你知道吗?其实我小时候最想干的事儿就是在我爸那堆藏书上画画!还有还有!往人鞋里撒尿这事儿我也想干,有段时间那些狼心狗肺、人面兽心的家伙天天来家里找我爸麻烦,我当时就想这么干来着,可是总不能失了我爸的脸面。”

“噢?我算是知道那小子这么皮的基因是哪儿来的了!”阎鹤祥一把将怀里人抱起放在床上,今年刚满30的少班主眉目间多了坚毅和温柔,笑起来却还是十八岁的模样。阎小皮那双眼就随了他,每回一哭,老阎就狠不下心来。

我大概前世欠了你们父子俩的。


3

郭馨琳八岁搬去了玫瑰园,俨然被当作了郭家长孙培养。只是郭大小姐对说相声并没有多大兴趣,这也让郭小桃和郭奇林都松了口气。小姑娘在读书上倒是有着以往郭家人没有的天赋,或许是因为从小在德云董事长奶奶王惠身边长大,郭馨琳对于商业金融和企业管理有着不小的兴趣。小姑娘自理能力极强,十八岁被送出国读商科,走的时候连个司机都不要,自己拎着箱子就奔赴了遥远的美利坚。

那天祥林二人刚好在北展办专场。女儿自小独立,俩当爹的看着报平安的短信也安了心演出。上台之后阎鹤祥还砸了个极其精彩又满是狗粮的现挂。

“还好郭馨琳他爸基因不错,要是随他爹的话这会儿就跟咱一块儿诈骗了!”

郭奇林一脚踹过去,险些闪了自己的腰。


但有句话叫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还有句话叫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阎小皮十六岁要求退学,阎鹤祥听见他说这话差点被自己唾沫星子噎死。

小孩长这么大,嘴巴变的越发伶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阎小皮不皮了,没事儿就抱着书看,看完了阎鹤祥的书房,就去玫瑰园。桃班主给了小孙儿自己书房的钥匙,保姆给他准备着茶水点心,阎小皮在里面一坐就能坐一天。

胡吃海塞也好,细嚼慢咽也好,总之等到小子十六岁,和阎鹤祥吵起架来已经不相上下了。郭奇林曾经围观过一次父子俩因为某个欧洲二战问题引发的学术讨论,深刻感受到:

“你们城里人都是吃完饭没事儿干吗?”


阎小皮提退学的事儿时,郭奇林不在家。阎鹤祥突然明白了师父当年面对儿子要退学时的感受,没有愤怒或是伤心,只是无力又无奈。

“为什么不想读了?”

“老师教的没意思,还不如爷爷书房里的有意思。”

“那高考呢?这可是你这辈子最重要的一回考试,读了十几年,就那么放弃了?”

“不考了,累。我爹当年不是连中考都没参加就说相声了吗?”

阎老师觉得自己要被这臭小子气笑了。

“那你也打算走你爹的老路?我看你可没你爹那娃娃腿的功夫。”

“不去。说相声多没意思啊,牛鬼蛇神还一大堆。有您和我爹说就行了,我不去。”

“阎少爷,您这牛皮可要吹上天了。虽然就我和你爹现在的状况,你想躺着过一辈子也行。可是既然退了学,你总得找个事儿干吧?真想当星三代吃干饭呐?”

“我想,我要——”

“说书!”






我本来想一口气写完的。结果老板临时要加班,顶着感冒都做好了通宵的准备,结果有人问了句最迟交工期限,周一白天!!!

血的教训,leader吩咐工作一定记得问deadline!

明天看心情,写完这个或者更金风玉露,或者被加班狗带。谢谢还记得我文的朋友,一礼拜不更文还涨粉了……


评论(10)
热度(125)

© 今夜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