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娇娇是良堂早婚早育,明确计划的优秀成果。不像玫瑰园的郭大小姐,要说郭馨琳来的时候,玫瑰园一时茶碗乱飞,手忙脚乱。


郭小桃知道后怼着大儿子的脑门儿,气得心口疼。


就不能好好考虑?心疼心疼自己。要不学学人家小孟儿,孩子,家里,早几年都安排的妥妥当当的,现在和九良专心拼事业!唉,好久没见娇娇了,该上幼儿园了吧……


郭奇林、阎鹤祥拉着手一同抬头望天:任何事儿在爹妈眼里,总也逃不过“别人家孩子”的魔咒。


孟鹤堂和娇姐同时打了个喷嚏,父女俩默契地捂住鼻子,看向窗外。周九良叼着烟在低头看手机。


“没听见吧。”


“没有没有……哎呀!”


“咋的了?”小女儿一声惊呼,孟鹤堂还以为被周九良抓包了。


“爹地你有白胡子啦。”


娇娇用肉肉的小手指着孟鹤堂嘴边的奶渍。


“哎呀,娇娇也有胡子啦。”


父女俩一人举着一个冰淇淋,笑成了两个小傻子。


深夜的麦当劳,客人寥寥无几。父女俩对坐在落地窗前,消灭了一顿高热量的夜宵,末了趁着周九良出去抽根烟的功夫,进行了一次只属于父女俩的“冰淇淋密谋”。


“我吃完啦。”小舌头一卷,连“白胡子”都消灭得干干净净,娇娇得意地跟孟鹤堂炫耀,“爹地你加油哦,要是被周宝宝抓住你吃冰,又要打屁屁啦。”


孟鹤堂被小姑娘一句话气得笑了,“打屁屁谁教你的?孟娇娇我看你是丧良心,下次别想再出来吃麦叔叔了?”


孟娇娇一听,刺溜滑下了自己的座位,把自己往孟鹤堂怀里塞:“娇娇可以不吃啊,可是爹地想吃,娇娇要陪着爹地呀。”


“你这个小混蛋。”孟鹤堂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喂给闺女,“也不知道是谁上回肚子难受来着?”


“哼,反正不是我。”



“娇宝儿,你爸干嘛呢?”


孟娇娇也奇怪,就一口冰淇淋的功夫,他爸怎么玩起自拍了?


就见窗外的周九良正举着手机和麦当劳大叔的塑像自拍。


孟鹤堂随手划开手机,把正在自拍的周九良拍了下来。


“原来他是这样的啊。爹地,呜呜~”


孟娇娇一下子哭唧唧的,吓了孟鹤堂一跳。


“咋啦?怎么哭了。”


“爹地,呜呜,下次吃冰淇淋,嘎,也带上爸爸吧。”


“为啥?”


“他没有朋友,只和麦叔叔拍照,太可怜了。”



周九良进了店门,孟娇娇掉着金珠子张着手跑过来要抱抱。突然被宠幸的周老师一脸懵逼,孟先生在闺女身后捧着肚皮疯狂大笑。


这是一个普通的江南秋夜,趁着商演和录节目中仅一天的休息日,周九良带着孟鹤堂回了趟南京。东北天冷,入了秋,娇宝就跟着爷爷奶奶住在南京,天明的飞机就是离别,孟鹤堂接过女儿亲了亲她泛红的小脸蛋,九良抬手怀住了这个小家,冷也不怕了。


——————


活在段子里的娇姐

评论(1)
热度(125)

© 今夜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