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度过漫长岁月1-4

休洗红祥林前传,养成系,作为单篇看也行

里面出现的神话算是我各种阅读的综合,如有雷同,真的是巧合。

1

阎鑫前两次来到神魔之井都是一无所获。

他本是昆仑山西王母座下的一根青藤手杖。日日浸润在昆仑仙气和西王母神光之中,数千年之后竟有了灵识,化身为人后侍奉在西王母左右,尽心伺候。

西王母为他取了个单字“鑫”。


“小鑫儿,这个字送给你,希望能为你挡下一番灾祸。你本是昆仑山上的一株神木,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是我一时喜爱将你留在身边,却动了你的命格,改了你的前程。但愿这字儿能给你带来长久的安宁。”


那个绝美的女人当初说下这番话时一脸忧心忡忡的模样,昆仑在神界矗立万万年,她都看过了,此时却显出几分哀愁。


“无妨。娘娘,鑫儿懂的。”少年模样的阎鑫恭敬地低下了头。


以金克木,这是西王母的初衷。阎鑫那时候不懂娘娘眼中的哀愁,竟然木召灾祸,那以后看见树林子绕道走就是了。


2

但在昆仑待了这么久,总有例外的时候。

西王母三万岁生辰,阎鑫想送一份礼物答谢娘娘的教养之恩。琢磨了许久,想着寻一截好木头,再制一根手杖给娘娘用作代步。

他听闻神魔之井附近有一片梓树林,数万年间生长在神魔交界之地,无惧风雨雷电,火烧不尽,水淹不烂,经受了多次神魔大战的洗礼,是上好的神器材料。

阎鑫得到消息后,两次前往神魔之井,一直未找到那片传说中的梓树林。

今儿是最后一回,再没有踪影的话他就抛了这个念头,再想想其他法子给娘娘过生辰。


神魔之井近荒墟之地,数万年来,归墟的神魔都要路经此地。空中的神光和魔气相互撕扯,形成一些或大或小的漩涡。阎鑫一边小心翼翼探查周围的状况,一边用神力稳住自己,不受漩涡的拉扯。


“呜呜……呜呜……”

有人在哭?

哭声小而轻,还带着哽咽,一听就是个孩子的声音。


阎鑫想着莫不是误闯了的哪位小仙友?毕竟这神魔之井的禁制不是寻常神仙能解开的。

他循着哭声而去,周围的漩涡和雾气逐渐散去。


3

“小孩,你爹娘呢?”

一个粉嫩的团子抱着小手颤颤巍巍地坐在树上,哭得正伤心。

见到闻声而来的阎鑫,小孩儿也不怕,打着哭嗝回答他。

“我娘不要我了,我爹……呜呜……我找不到我爹了……哥哥,你帮帮我好不好?我害怕,呜呜……”


见着小粉团子这么伤心,阎鑫二话不说一个飞身将他从树上抱了下来。

刚一入手,小孩就不管不顾抱住了他的脖子。

“哥哥,哥哥,麒麟害怕……”

“不怕不怕,哥哥在呢。”阎鑫将小孩的头靠在自己胸前,抬头看了看眼前这片树林,不正是自己寻求多时的梓树林吗?

顺手截下了刚刚小团子依坐的那一根树枝,阎鑫抱着小孩打算回昆仑。

此时林中传来动物的长啸,阎鑫回头竟发现林中竟有紫光闪耀,雾气朦胧间隐隐见一神兽之形,须臾间又消失不见。

麒麟吗?神魔之井果然是灵气最为充沛的地点之一。

阎鑫对小团子的身份有了几番猜测。

“麒麟,小麒麟。既然你无处可去,就先跟着哥哥我吧。”

小孩早以没了悲伤的神色。

“哥哥,哥哥……麒麟的哥哥。”


4

回到昆仑,阎鑫将麒麟安置在自己房里。

西王母的神宫矗立在昆仑之巅,庄严而肃穆。诺大的宫殿里人烟稀少,神子神女们大多有自己修炼的去处。阎鑫怕麒麟害怕,只能把他带在自己身边,同榻而卧。


小团子在房间里撒开脚丫子到处跑,熟悉了一段时间后早不复初来的生涩和怯弱。

他趴在窗前看着昆仑山终年不化的积雪,兴致勃勃地伸出小手去接飘落的雪花。

“哥哥,哥哥,麒麟想出去玩。”

那头的阎鑫正为如何锻造那截梓木而发愁,小麒麟似乎看懂了这几日来哥哥愁眉不展的原因。

“哥哥,我来帮你。”

小短腿扑腾扑腾地跑过来,双手握住那截木头的一端,木材太重,另一端只能搁在桌面上。只见麒麟小手一用力,顿时就见火光在木头上蔓延开来。偏偏这幽蓝的火光只裹在木头周围,与之相接的桌面却没有任何被灼烧的痕迹。

阎鑫见状心里惊讶,神兽火麒麟,小团子来历果然不一般。只是这麒麟一族历来是被神魔两届争夺的焦点。远古的麒麟一族曾经是实力巨大的种族之一,却因为各族的围剿和争夺逐渐没落。阎鑫看着眼前的小人儿那双天真无辜的眼睛,下定主意决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小孩仰着小脸一副求表杨的样子,阎鑫放下手中的木杖将小孩抱在膝上。

“麒麟,以后哥哥就叫你大林好不好?”

“大麟,麒麟的麟吗?”

“不,是树林的林,双木林。哥哥是在梓树林里见到你的,哥哥也是一棵树,在昆仑山活了很多年的树。”

“大林,大林,我叫大林,和哥哥一样的双木林。”

他抱起小孩儿走出房门,迎向屋外漫天的飞雪。

tbc


你社的坑我已经开三个了……

慢慢写吧

评论(3)
热度(38)

© 今夜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