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高一周年|14:00】杭城婚庆界秘闻录

预警

架空背景的现代au。

带rps,但cp戏份不多,主要看热闹,介意慎入。

这是一篇啰啰嗦嗦的纯爱小品,希望你看的开心。

搞河一周年快乐,我居然还能产粮。

本文又名《糟糕,我好像喜欢上客户老公了》

-----------


1、

电话打进来的时候,高江村刚接了个大单。

杭城本地一个姓伊的小公务员意外入赘了帝都的一个高官。夫妻俩甜蜜介绍会在帝都办一场主宴,杭城再办一场男方的家宴,以答谢本地的亲朋。说是家宴,伊先生和小高定策划案的时候,每一项都拉到的最高档次。面对个大肥单,小高自然笑的合不拢嘴。

到了结账的时候,伊夫人黑卡一亮,全然没伊生什么事。定金到账,伊生拎着夫人的包,搂着夫人的腰大摇大摆的离开,助理小姑娘吐槽:啧啧,这男凤凰飞起来,我们怕是拍马也赶不上。

高江村表示好歹等人家走远了再说此等大实话。

小姑娘捂着嘴笑,老板您以后的场子肯定比这男凤凰要好。

小高嘴上不认输,那必须的啊,怎么着也得比着帝国亲王的婚礼来吧,少一桌都不干。

小姑娘们在背后笑做一团,高江村转身细想,见证了那么多走向婚姻的爱侣,倒是从未想过自己未来的婚礼如何。毕竟在他看来,作为一个卓越的婚庆设计师,管他凤凰还是鸡,就是给他两头猪,他都能给打扮成明珠成对,体面优雅地接受跨物种人类的衷心祝福。可真到自己头上,再好的策划看着似乎也空洞呆板。

归根结底,遇不见那个人罢了。

 


陈天一OS:不就是想谈没人要吗?大龄单身狗装什么文青(被踹飞——)

 


电话锲而不舍的响起打断了小高的思路:

“您好,明珠婚庆高江村。”

“哥,我,小陆!”

 


2、

高江村是杭城婚庆界一大传奇人物,短短三年时间,高就将名不见经传的“明珠婚庆”从一个三个人的小作坊经营成杭城最大婚庆公司。杭城婚庆圈早有传言:就高江村这么个原地发射蹿火箭的速度,是因为在帝都有个大靠山给他打点了一切。更有甚者,言之高江村是帝都某位高干养在杭城的外室,不然谁能像他那样,被京沪两圈的达官贵人争着抢档期的。这些八卦流言,正主当然照听不误,毕竟后面跟着的是源源不断的订单,哪个资本家会和钱过不去。


高江村又一个通宵加班,匆匆在厕所洗了把冷水脸,望着镜子里要掉地上的黑眼圈,无奈叹气:不过要是真能靠卖色拉活,他何苦天天熬夜折腾这张俊脸呢?

同样通宵完的陈天一一边赶着最后一张设计稿,一边折腾高老板给他端茶倒水,接过来一看,小狗脸一垮:“哎哟喂,怎么又是高碎?高江村你就抠死吧?你那个帝都的相好就不能给你寄点好茶吗?”

小高白眼:“承慧您二百一斤,这杯算你八十,我会在你绩效里直接扣。图画完了吗?画完了滚回去睡觉。”

天一咬牙切齿渲染导出发送,小高手机一叮收到设计稿,陈天一已奔向公司大门发出暴鸣:

 


“万恶的资本家!你等着,总有人来治你!”

 


高老板眉眼一挑,正要转身对陈天一发动言语反击,却见两个高挑的身影在晨光熹微中走进了他的工作室。一位带着大墨镜黑口罩,俨然一副娱乐圈大明星走机场的专业行头,见他看过来,热情地招手。

“哥!”

“小陆!这么早?”

小陆身边是个比他还要高的男人,一身休闲黑西装低调华丽,不细看还以为秀场刚下来的主儿。那人此刻正低头扶住了骂骂咧咧将要撞上自己的陈天一。天一转头道歉,小高听见那个男人淡漠的回答,

“无妨。”

黑西装的男人在晨光映照中显出了一张矜贵高傲的脸,细长的眉眼似乎没什么精神,一抬头便将目光从天一转移到他身上来了,直直的望着他,眼神里带着考究的兴趣,竟目不转睛,让企图偷看的他全然没有防备。

那一刻,高江村发现心脏跳得有些厉害。

肯定是因为上回体检医生叮嘱他心脏不好,不能熬夜的问题。

嗯,一定是这样的。

他捂了捂心口,笑着迎了上去。

 

3、

小陆是个不到三十的帅小伙,样貌周正,笑起来贼讨人爱,在帝国的娱乐圈算个不大不小的知名演员。高江村与他结缘还是刚创业时在杭城接过的一个剧组项目。他那时候手里没活,有钱就接。恰巧一朋友在剧组给他分包了一部分置景的工作,主要是些婚庆和宴会的搭景,到正符合他的专业。小陆便是那部剧的男主,二人一见结缘。热情直爽的小陆这三年没少给他介绍贵人圈的生意,大概也是这般由来,叫人误会了他在帝都有个相好给他拉皮条。

小陆此前在电话里听完他的抱怨大笑,故作可惜地哀叹:

要是哥哥早点告诉我,我就坐实了这相好的名声,咱哥俩在杭城过好日子去。不过如今,我自个儿也栽了。这次赴杭就是把你弟弟我的终身大事交托到哥哥手上了。

高江村义不容辞,当场约定给兄弟的策划费打个……九八折!


小陆与他约着今日见面就是要商定婚礼的初步想法,而他身边那个矜贵沉默的男人,看来便是小陆的新婚丈夫了。

高江村上前拥抱了许久未见的小陆,寒暄一阵,便将人引进了自己的会客厅。

泡茶的时候,江村直接选了小陆爱喝的老白茶给夫夫二人满上,却听的那男人问了一句,

“此前给高老板送的凤凰单枞可是不喜欢?”

高江村一脸问号,小陆之前寄来的凤凰单枞是他珍爱之物,极对他的口味。看来是他们夫夫聊过此事?

“承蒙厚爱,要不我给您另外泡上?”

“……别折腾了。哥,你坐下,咱许久不见好好聊聊。”

小陆崴了一眼边上的男人,多少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想起还未介绍,嘴上带着磕巴嘟囔了一句:

“这是我…咳咳…老公…咳咳…也借此机会带来给哥……见见!”


高江村直觉这新婚二人关系诡异,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干婚庆的人就要眼明心亮,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他低头打开笔记本,正要问小陆有什么婚礼需求,没想到手没放下,直接被那位“老公”先生握了过去:

“早就听小陆提起高老板大名,今日一见果然风姿绰约,相见恨晚呐。”

江村直觉气氛不对,想要抽回手竟然拔不出来,余光瞥见小陆同学正放下茶杯,龇牙咧嘴地呼噜自己手臂,看似完全不在意自己老公异常亲密的打招呼方式。


“您客气。”

江村挣了挣松开手,转头专注和小陆聊起婚礼筹备事宜,尽情投入工作当中,却总觉得脖子背后发凉。不经意抬眼,发现小陆丈夫坐在一旁,还是用探究的眼神望着他,嘴角还带着一丝胜券在握的笑意,像只……老谋深算的臭狐狸!


“哥?江村?”

小陆唤他打断了跑到天边的胡思乱想。

“刚刚说的其他事情就全权交给哥你来操办,我放一百个心。就一件,我那婚礼场地,得放到【高庄】去。另外,我们的家属亲朋有些特殊,还得麻烦哥哥去谈,得让高庄清场,不过……”

 


“什么?高庄清场?!——”

 

“弟弟,你当哥哥真在帝都有相好的啊?高庄那地方可是地处帝国级湿地公园!杭城人民遛弯天堂!每天去那儿拍婚纱照的没有八十也有一百,你居然要清场?”

高江村一口气差点没憋死,他知道小陆混娱乐圈有些人脉,但高庄是本地有名的历史古迹,皇家康氏前几年来此出游还喊着要与民同乐,不敢清场。他这弟弟结个婚还要包下高庄?这俩人来头怕不是……

高江村一时没敢多想,他与小陆相交确实是真心喜欢。要换旁人,他那八百个心眼子绝不会让人亲近到这个地步,也因为真心,不愿去探查他人隐私,可这要求摆在面前,他不得不问了。

小陆见他哥一脸焦急倒是笑得轻松,似乎早有预见。

“哥你别急。首先这费用上,你放心去谈,不用担心,反正我老公他…”小陆又崴了身旁男人一眼,“哎!有钱!”

高江村已经不想吐槽了:这是钱的事儿吗?你老公就算手里握着帝国财政司也不行啊!不过要是司长来了,这关系说不定能谈通。

“再者,杭城相关部门的人要是为难你,你就…”

小陆话没说完,身边的男人接过话头:

“为难什么?我相信高老板肯定能摆平。杭城婚庆第一人的名头不是白来。”

男人的眼神看似戏谑,实则带着压迫感,江村丝毫不怀疑,要是再往回倒个两百年,自己得跪在这人面前,甘做抱树的蚍蜉。

“行。”江村一反常态冷静应下,倒是让男人感兴趣的挑起了眉毛。

“我弟弟的婚礼就是要再帝都皇宫里办,我也得给他谈下来。”

这只老狐狸,给我在这儿装什么大尾巴狼?

小陆眼见他高哥与身旁的男人争锋相对起来,倒也不想说“扫兴话”了,拍了拍江村的手,拎包起身要走:

“成,我马上要赶回组里拍戏,后续就交给哥了。有什么问题,随时!随地!都可以找他解决。”小陆往边上指了指,高江村还没反应过来,那小子就背着包,墨镜一戴,口罩一甩跑没影了。

人一走,高江村那股子生意人的机灵劲儿终于回来了。

“还未请教您贵姓?总不能随着小陆叫您老公占您便宜……多不好意思哈哈。”

“我姓明,明珠的明。”明先生一字一句说的似乎十分珍重。

高江村一愣,眼前这人竟有一丝熟悉。

 


4、

徐乾学电话那头急的冒汗,说想用钱砸下高庄果然没用,人家又不是沪上游乐园,给钱就万事大吉了,所以晚上约了文旅部门的人吃个饭,就在楼外楼的包厢。老徐说起高江村去年给地方二把手的闺女办过婚礼,让他务必到场作陪。

高江村心想果然如此,怕是今晚就算去吃了这顿饭也是无用功,还不如去拜一拜留在杭城的那尊大佛,不出意外能派上用场。

江村一口应下,又问老徐昨天让他查的事情如何。老徐摸了摸一脑门子汗:

“我的人刚从帝都传回了消息,你猜得没错。”

“成,那这顿饭说不定还能省省,你等我消息。”


高江村一脚油门踩到万豪楼下,就见那位明先生施施然的走出大门,黄昏中悠闲得像西湖边遛弯的老头。

老明头溜达到他车旁却没有动作,高江村怀疑了一秒这人是不是嫌弃他的路虎档次太低配不上他这帝都来的大户。

“走走?这会儿去湖边正好赶上落日。”

“行。”

高江村转头停了车,丢下包,背起双手,也当一回湖边散步养生老头。


这时节已然入秋,白昼开始变短。还未走到湖边,人群越来越密,远处的落日倒是过早的落下了山,剩下漫天熏黄的颜色,奋力地暖着人间。江村不自觉转头看身边人,熙熙攘攘的街市里,他看不清那人锋利的轮廓,只剩下一些暧昧的阴影落在他的脸上。

“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江村有些疑惑。他自诩阅人无数,过目不忘,但这人他就是记不起在何处有过相遇。

“在那儿吧。”明先生抬手一指,湖面上是雕栏画栋的游船画舫,暮色未尽就亮起了彩色华灯。江村一心琢磨,上回坐船游西湖得是二十多年前小学郊游了,他也不记得结交过此等人物。

明先生见他开始和画舫较劲儿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高江村意识到自己被骗顿时气得脸颊通红。

“你……!您可别拿我当乐子了,明珠大人。”高江村从容地收起自己的羞怒,换上生意人常用的嘴脸。

“鹿崽子说拦着也没用,你二十四小时内必然知道我的身份。是我小看高老板,给您赔个罪。”

“使不得使不得。帝国新任财务司司长人选虽然尚未公布,但小的我还是有点歪门邪道拿到您的个人信息,嘿嘿,不过您和小陆的婚礼放到我这么个小门小户手上,是我八百辈子修来的福气,哪还能受您这礼呢?”

高江村说的客气,胸膛微微挺起,倒是一副赔罪很受用的样子。昨天明珠说出姓氏之后,他就觉得耳熟,又见小陆对于自己的婚礼选址高庄毫无压力,便觉对方来头不小,索性让老徐发动在京人脉一查,果然如他所料。

“你放心。”他掏出手机一边打字给老徐解决高庄的麻烦,就冲明珠这身份,高庄连夜腾出来都不是事儿,一边和身边人闲聊,姿态倒是越发不客气,“我当小陆是我亲弟弟,你论起来就是我弟妹,这婚礼保准给你们办的妥妥的。”他一嘴唠叨,听见身边人的浅笑。

一阵风吹来,带着桂子的香气,似乎有花瓣落尽眼睛里,江村抬手就要揉,却被人轻轻握住。有温热的气流从眼睛里拂过,还有一声轻轻的叹息。

“明珠。”

他听见一声呢喃。

“我们到底在哪里见过?”

等了许久,没有答案,倒是有只手捏住了他的脸,还顺势掐了掐。

“啧,怎么你这手感比那鹿崽子的还要瘦呢?”

“……滚蛋!”

 

小高挣脱明珠的蹂躏,跑到了湖边呼噜自己被掐痛的腮帮子。三十好几的大男人了,有没有点距离感!一边抱怨,一边忽略掉跳得乱七八糟的心脏。又想起那人刚刚的话,对方估计是想自家那口子了,才和他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说起来他和小陆确实有几分神似,小孩还开玩笑,大概二人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所以没啥好在意的。

婚礼那日说不定还能多拿一个家属红包。

 

高江村如是安慰自己,藏起那一丝不经意的失落。

 


5、

婚礼剩下一周,小陆却被剧组绊住了脚,天天在组里大夜,还电话和江村抱怨:他的礼服已经制作完成。可是铺子在苏城,老师傅规矩多,非要他去店里试穿,有问题就立马改。他实在走不开身,只好拜托与他身材差不多的高哥再帮他跑一趟。顺道也试试他的伴郎礼服。

“你认真的?”江村隔着手机翻了个看不见的白眼。

“你说帮我试新郎礼服,还是找你当伴郎这件事?都真!好哥哥,比我的结婚誓言还要真!”

“大可不必对自己这么狠好吗?弟弟。”

“那说定了,明珠会来接你。记得给我发照片,我要上戏了。”

 


直到被明珠拉着进了苏城的老裁缝铺,高江村都没明白小陆心眼那么大,居然让他个外人来陪他老公,【孤男寡男】两个人试结婚礼服。

“哎,我打听打听,您和小陆,最近是不是吵架了啊?”

“我们吵挺多,从小到大,基本没好过,你具体指哪次?”明珠随口一答。

高江村一听这话,手指顿时在领结上打架,又恢复一张笑脸。

“你瞧我这话,爱人之间哪有不吵嘴的。青梅竹马,令人艳羡呐。那个臭小子,和他认识这么久,都没听他介绍过您,让我如今在明司长这出丑。下次一定教训他。”

他的手指依旧在打架,明珠拽着他散开的领结两端把人顺势一带拉到自己跟前,小高心神一滞。他偷偷瞥眼见到试衣间的大镜子里,明珠靠他很近,考究的黑西装把他衬得如同一柄利剑。他自己一身白,二人在镜子里交相辉映,俨然一对璧人。

“你紧张的时候嘴太碎了。”明珠靠的更近了,高江村明显感受到耳边暧昧的气流。

“啊?”……嗐,还不是职业习惯,不说场子就冷了,场子一冷就要被扣钱,扣钱是小,但是明珠你再这么撩我,我真的要忍不住了。

“那别忍了。”

 

嗯?OS怎么跑出来了?

 

高江村被亲住的时候,脑子还没收回到自己掌控。他下意识要把身上人推开,却被人一把捉住双手按在了试衣间的门板上。绵长的亲吻,唇舌在嘴里打架,来不及吞咽的唾液顺着两人交叠的唇齿间溢出。太久了,江村没忍住膝盖一软,却被人一把捞住。

“换气,傻子。”

“啊?”

刚刚系好的领结又被他揉散了,大手顺着扯开的衬衫口毫无阻隔的闯了进去。

 

高江村心道救命!完犊子了!他真的爱上客户的老公了!

 


6、

“玩脱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和哈哈哈我就说你作死吧!”

婚礼当天,新郎的化妆间爆发出尖锐笑声。小陆笑到在磊哥怀里,看明珠吃瘪真是他婚礼的一大惊喜。磊哥把人从怀里拽起来,抹了抹小陆眼角笑出的泪水。

明珠:“磊哥,我看这婚你也别结了。这么个货娶回你们公家,公将军肯定念叨家门不幸。”

“呸!你别自己作死,拉我俩作陪。爸妈可喜欢我了。怎么滴,嫂子是我你不满意?”

明珠叹了口气,小高知道他看似可人的弟弟是这么个小魔头吗。可惜,他已经一周没见到高江村,如鹿崽子所言,他确实玩脱了。

那日的亲吻到最后,二人衣裳凌乱几欲成好事,江村清醒过来,瞪着一双通红的眼,抬手就是一巴掌扇在他脸上。

“小陆是我弟。”

而后转头就离开了,他还来不及解释,那人就再也没出现过。

婚礼在陈天一和徐乾学的料理下照样进行顺利。小小的高庄,聚集了来自京津两地有头有脸的高门大户,低调庆祝公陆两家的孩子喜结连理。

是的,这场婚礼的主角之一并不是明珠,他只是磊哥的伴郎,原本可以和另一个伴郎一起向新郎们嘚瑟的,可惜被他作没了。

小陆和磊哥都是娱乐圈里不大不小的演员,二人因戏结缘,情感到了,领证结婚一步到位,却因着二人显赫的身世——一个是帝国将军后人,一个是津门富商之子,婚礼筹备犯了难。到最后就是俩人过日子,他们都不想弄的人尽皆知。

明珠提议就在高庄包场办个小仪式,那儿地方清静雅致,邀请些亲密的亲朋,既方便为老爷子们的安全放置人手,也顺道呼应二位的定情之作了。

小陆喜不自胜感叹:珠崽儿,这么多年你可算聪明一回。


在明珠爆揍他前,小陆速速躲到了磊哥怀里。磊哥摸了摸怀里的鹿毛,安心道:“别怕,他既然提了,一准有事儿等着求你呢。”

“磊哥,不带这么掀人底牌的。”

小陆疑惑,明珠道:撒了三年的网,可以收了。

于是他信心满满的跟着小陆去了杭城,兴奋的玩着这出姜太公钓鱼的把戏。

结果鱼跑了,心也跟着丢了。

 

 

 


“感情不是这样算的。”磊哥牵着小陆起身,化妆师做了最后的调整。小陆伸手向明珠要东西,明珠懵了一下,掏出戒指盒给他。

“去找他吧。”

“你们不需要我……”

“那是我们的以后,你要去找你的未来了。”

 


7、

三进式的高庄,参加婚礼的人都在前院热闹,后院倒是拥有一大片宁静又漂亮的湖水。

明珠走到湖边的大树下,抬头便看见高江村像只小狐狸一样爬坐在树梢间。

“真安静。给客户拍婚纱照来了这么多回,第一次见这么安静的高庄。”

明珠觉得要说点什么,高江村也似乎在等什么,但什么都没发生。


“看起来等明司长一句道歉,还不如等这西溪水干。”

“不是的,我……”

“我想起我们的初遇了。”高江村打断他的回答,转眼看向平静的湖水。

“三年前也是在这棵树上,我应该是白天受了客户的气,究竟是什么问题,我确实记不清了。这些年道过的歉太多,渐渐的,自己也忘了。”

明珠发现他的眼神有些茫然和疲惫。

“但我记得那天喝了酒,天黑撺掇天一带我偷偷来了这儿。天一后来不知道跑去哪里逍遥了,找不见人影。我自己一个人爬上这树,想要登高观景。”

“你当时就在树下,似乎是把我当成了要跳湖的疯子。”

 


8、

“是碰见个小疯子。”明珠抬头,也恍然再遇了三年前的小高。那时候他陪着刚刚上位的玄烨出游杭城,厌烦了觥筹交错的宴会,一个人漫步到这高庄寻清净,远远就瞧见有人男人攀扶在树梢上。

“大丈夫,不争一时争一世,不争一世争百世!高江村!别和傻逼论长短!再给你三年……”

明珠听了这话,生出几分爱才之心。一走近,却听见原本意气风发的小疯子声音散尽风里,有呜咽之声响起。

“就三年……”

 

小疯子看着是醉糊涂了,明珠走近看见他竟在树上打起盹,眼角还带着泪,像只下不来树的笨狐狸,一个没坐稳,竟要栽到下来。明珠纵身一接,笨狐狸稳稳跌落在自己怀里。

明珠暗自紧了紧酸痛是双臂,啧,还是只胖狐狸。

 

“三年之后呢?”

“三年之后……嗝!我高江村必定是杭城婚庆第一人!”

 

醉酒的小疯子彻底在他怀里睡熟了。明珠摇头笑了笑,抱着那人在保镖们一脸懵逼的表情下离开了高庄。

“小疯子,我便等你三年。”

 


9、

“江村,到我身边来吧。”

明珠在树下再次张开双手,高江村一跃而下,投入他的怀抱。

“我没有原谅你骗我,只是树上太冷了。”

“好。”

明珠拥紧了怀抱。

 


10、

高江村终究没有去到他身边,依旧在杭城婚庆界忙的热火朝天,赚的盆满钵满。明司长大人有大量,一有空便当空中飞人两边跑,尽心尽力,从里到外,完成高老板“帝都相好”的责任和义务。

 

《杭城婚庆界秘闻录》更新头版头条,杭城婚庆第一人高江村好事将近,神秘相好或将显露真容!

 

小陆爆笑着将微信文章转发给江村的“神秘相好”,明珠顺手点了个赞,伸手搂着高老板的腰琢磨着确实到了该将谣言变成真的时候了。

 


END

 

 

 

 

 

 

 

 

 

 

 






评论(2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夜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