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倚天 I 忌逍现代]Myth

财团大佬一怒为蓝颜【不是】

可能需要看一下前文

为啥叫杨叔叔,因为作者主观年龄操作了

杨伯伯:我有那么老么


————


杨逍坐在沙发椅的最外侧,话不多,听着主持人将戏里的男女主角逗得满脸羞涩。

他在这部戏里只是特别出演,公司要捧小孩,特地买下了这个大IP。无奈新人经验不足,只能拉上他压阵。

毕竟不是自己的主场,宣传期干脆将剧里的高冷毒舌人设进行到底,要么不开口,要么一语致死。娱记们大多不敢采访杨逍,曾经有记者给他做了十五分钟的采访,硬是什么料也挖不出来。他的话滴水不漏,比明教娱乐的公关稿还要官方。


Lisa在台下看着杨逍偷偷打了个呵欠,那模样就像一只倦了的猫,惹得Lisa忍不住扑哧一笑。

这是大元卫视王牌访谈综艺“鹿边野事”的录制现场,主持人鹿杖客是大元电视台财经节目出身,一张名嘴自财经线退休后便进入了娱乐圈,主持“鹿边野事”以嘴狠、料准著称。背靠大元传媒的“鹿边野事”,成为圈内一线明星和项目的宣传重地。上过鹿边野事,意味着你在大元传媒的资源矩阵中开了一盏绿灯,此后大元给你的流量只会往高处走。当然,这样的资源位自然要你付出相应的代价。比如武当娱乐宋青书就曾在节目中曝出暗恋峨眉一姐周芷若八年;昆仑老板何太冲自曝婚变;华山娱乐练习生控诉公司无良压榨自家艺人。

这些前车之鉴让来上节目的艺人往往慎之又慎,生怕哪里没注意又是鹿杖客准备的大坑等着自己。


能在“鹿边野事”录制现场光明正大打瞌睡也就杨逍了。Lisa的笑容还未收拢,主持人鹿杖客明显也察觉到了杨逍的心不在焉。

“看来逍哥对年轻人的话题都不大感兴趣。”

“鹿老师这称呼晚辈担不起。杨逍一个演艺圈的小辈,怎能让鹿老师叫哥呢?”

你还是小辈?!眼前这群奶娃娃真该回炉重造了。鹿杖客握紧了手卡。

Lisa抬眼看了看时间,最后一趴十分钟的主角就是杨逍了。她记起早上在公司收到的老板指令,心想着一会儿要怎么把她逍哥诓去约定的地点,还不能让人察觉。


她只是来当经纪人的,为何还要兼职情感专家。

Lisa心里苦。


“比起在座这些孩子,逍哥可是圈里的传奇。”

“不敢。”

“逍哥谦虚了,十多年前老朽有幸见过逍哥和夫人的一场演出。我记得,是在蝴蝶谷的一家酒吧,对吗?”

“……”

“说起来,逍哥当初就是在那家酒吧被MJ的星探发现的吧。你后来选择在那家酒吧和夫人公开,也是用心良苦。可惜纪女士芳魂早逝,红颜薄命呐。听说你们当初还有个女儿?不知道是否如纪女士那般风华。老朽常觉庆幸,有幸经历过杨逍传奇的十八岁,那是属于杨逍和纪晓芙的十八岁。”

鹿杖客声音哽咽,将镜头引向了身后的大屏幕。

杨逍没说话,在鹿杖客提起夫人时便抬眼直直盯着老头,眼角生起绯色。

Lisa也没说话,在鹿杖客提起杨夫人时迅速地给一个人发了微信,而后踩着八厘米高的鞋进了后台直奔制片人跟前,一手轻轻敲了敲桌面。

“MJ的律师函正在起草。你还有一分钟叫停节目录制。”

“你是哪位?”大元的制片人也是眼高于顶的主,怎能被一个二十来岁的姑娘制住。

“我是谁不重要。”Lisa看到手机上的回复悄悄呼了口气,“我只有一个疑问,究竟是谁给你们的勇气和明教叫板?”


“敏敏,回去吧。你看你在我这儿熬了两天了,不值得。”

张无忌伸手想将女孩的发绕至耳后,言语温柔。

“起开,你这招早两年对我使还有用。”赵敏利落地打掉了张无忌的手,自己迅速地扎起了马尾。

“说吧,你怎么才答应把万安寺的项目让给我。”

“万安寺明教势在必得。这张大饼,元氏吞不吞的下我不知道,敏敏你的话,还是量力而行吧。”

赵敏有些沮丧,眼前的男人依稀还似初见时的眉眼温柔,说出的话却直戳她的虚弱之处。她在元氏没有实权,她手中那点股份别说元家不甚在意,连父亲和哥哥都拿她当作玩笑之事。

她需要证明,就凭万安寺这块地。只要能拿到,她就能在元氏打开局面。

“你以前告诉我,你娘和你说过,越漂亮的女人就越会骗人,你看我何时骗过你?我说要东西,你何时见过我得不到的?”

张无忌无奈地摇了摇头。

“当然,除了你之外。”女孩的声音略带沮丧和抱怨,“只能怪杨逍捷足先登,你当年才几岁啊,就被人拐跑了。”

张无忌听见心爱之人的名字嘴角微扬。

“咦~~看看你这个样子。别笑了!回去找你杨叔叔笑去,看着我糟心。”

放在桌上手机震动,他随手滑开,有人给他传了一段视频,很明显是录制现场拍的。


“赵姑娘,回吧。”

赵敏见张无忌神色变冷,觉得莫名其妙。

“张无忌你是什么意思?这么多年情分,你真的不信我?”

“生意还是别牵扯个人感情。你们元氏旗下电视台在没有任何约定的前提下,公然发布我司艺人隐私在先,毫无合作诚意。赵姑娘还是别浪费口舌了。”

手机啪的一声摔在了桌面。

赵敏还觉得张无忌态度实在无礼,拿起手机一看,直想捂脸。


这群傻逼猪队友,动谁不好非得动明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心尖尖。活得不耐烦了嘛?


“赵姑娘好走不送,我还有事,就不奉陪了。”

张无忌起身抽过自己的手机就往外走。

“你等着,张无忌!我必定给你一个说法!我会让你心甘情愿把万安寺送到我面前。”

赵敏大步流星地离开,马尾险些扫到张董事长的脸。


张无忌那辆黑色轿车低调地停在了录影棚后门。

先出来的是Lisa,张无忌摇下车窗。

”老大。律师函已经发出了。大元违反录制协议在先,所有节目介质已经被我们暂时被封存,不会外泄。只是今天录制现场还有不少粉丝观众……”

“没关系,辛苦你了。”

张无忌大眼里尽是安慰之色,也让紧绷了一天的女孩放松下来。


他从另一边下了车,女孩见他手里拿着条围巾和一把黑色的雨伞。这才发现今天降温了,空气中开始飘着细细的雨丝。

天色暗得像蒙了层墨色的细纱。

男孩拍了拍她的肩:“司机会送你回家。今天降温,记得保暖。”


女孩见杨逍从后门走出来,吸了手中最后一口烟,然后扔在角落里一脚踩灭了星火。烟雾在雨丝里消散的很快,他站在原地望着天发呆。张无忌在离他很远时便撑开了伞,缓步过去遮挡住那人。

“杨叔叔冷不冷?”

他抓住他的右手,把雨伞塞给他。给他围好了围巾,又把伞拿回了自己手里。

“走吧。”

杨逍将手自然而然地放进身边人的口袋,把半张脸都埋进了围巾里。跟着男孩离开了。

Lisa见他两人也没有其他人跟着,走过转角便不见了身影。她低头坐进了车里,下班回家。


评论(6)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夜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