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陆】等闲

  RPS预警,OOC预警,雷都是我的,爱是他们的。灵感是gl的新剧被传资金链断裂停拍。

  

要不到尾款的糊咖老公|勇闯内娱的富少小陆

 

1、

从山东刚一回京,那帮京圈的公子哥就在群里叫嚣着要去张家口滑雪,特别点名陆思宇,再逃单,小心公开被追杀。陆思宇看着面前刚刚空运回来的青岛大螃蟹,没忍住给那人发了张照片,附带一张“小鹿敲敲你”的表情包。

 

一个小时了,没回应。陆少叹气,将螃蟹塞进冰箱。

三个小时了,没回应。陆少生气,差点崴断了琴弓。

一个晚上,还是没回应。陆少撂摊子不干了!到底谁是金主爸爸,公磊有没有点被包养的自觉!陆少干脆,一个微信直发:

两年没开板儿了,今天就让你们瞧瞧谁是崇礼一霸!

 

是的他怂,不敢再招惹那人。忘了说了,他们上一次见面刚吵完架。也不是吵架,最多是冷战,毕竟没一个脸红脖子粗过。起因是马上要过年了,他想陪公磊回山东,甚至为此还专门接了个山东的组去客串。但人家气性大着,说了句不行,他还想争论,公老师早收拾完行李奔横店进组了。

金主心里苦,金主说不出。

陆少慢悠悠在雪山滑溜,见阳光正好还掏出手机拍了个照发了个微博以示今日心情大好。不在一起的时候,他习惯记录下自己的时刻和喜乐与那人分享,不过艺术家近年来愈加虚无缥缈,早先还会在微博发些所思所想,现在别说网友了,他这枕边人也有时摸不到脉。

到底是厌了吗?敏感陆少,雪山叹气。

 

边上高总家的公子,划着板一溜烟而过,瞧见他这副陆黛玉的模样忍不住嘲讽:

“还崇礼一霸呢,我看就是一横店小王八。想人就麻溜得赶紧去找,在这儿装什么弃妇?”

陆思宇举着手杖追着打。

“嘿,你还敢动我?我可听我妈说你家那位在的组,最近出了大篓子。”

陆少一听秒怂,一抬胳膊把兄弟搂怀里热切。兄弟被搂出一身鸡皮疙瘩,只好说,你还是去横店瞧瞧吧,我听说他们那组刚开不久,资金链就出问题了,怕是要停工。

 

2、

陆少一下山就忙着定机票飞义乌,微信里大半天没声儿的人倒是有了回信:“拍着呢,没看手机”。

陆思宇又笑了:他不是不回我,他就是没看见。兄弟见他一脸春样儿,暗骂包养把自己包给人家的主儿,果然不争气。

他也不想和这群损友再斗嘴,一个消息发过去问公磊驻组酒店的地址,转头收拾东西打算直奔首都机场。那边这次倒是回得快,直接扔了定位。

小鹿在白雪掩映间望见枝头的红梅,撒开了蹄子奔向那一缕幽香。

 

3、

陆思宇第一次遇见公磊,还真不是什么光风霁月或是艺术殿堂,就是朋友在工体的酒吧攒的局。

彼时小陆刚从金融系出来,他爹一天三趟在电话里扯着他耳朵叫人回天津继承家产,陆少偏偏一心想搞艺术。朋友说带他见个圈里的大导演,顺道混个组呆着,也好堵家里的嘴。那天的局就有公磊。

酒吧昏暗甜腻的灯光下,两个花枝招展的女郎围坐在一个白西装男人身旁,男人像是说了一句玩笑,把女郎逗得前俯后仰,自己倒是神在在的,一副理所应当的无辜模样。

整场聚会,陆思宇几乎都在盯着白衣男人出神。往常有人要穿一身白西装来酒吧,不是少爷就是给,得被陆少雄壮的肱二头肌扔出八米远。这人不一样,他就坐在那儿自带一股笑看风云的气质,两个活色生香的女郎衬得他漫不经心,又心神摇曳。

不过心神摇曳的是陆思宇。

“哟,陆少看上了?”朋友也是人精。那导演聊了一晚上戈达尔特吕弗,号称为艺术痴为艺术狂的陆少愣是没挪眼。

“左边的,还是右边的?晚上给陆少送过去。”

“中间的。”

朋友呆住,继而大笑,“这人可不是我能牵线的,你要是想演戏,还得叫人家前辈。”

前辈是前辈,不过是演了10年,依旧没名没姓的前辈,来此的目的和陆思宇一样,说白了还是为了有个机会。

“那就是能谈?”

“当然。”

灯红酒绿,人鬼蛇蝎,熙熙攘攘都为利来,陆思宇要是想要一条鱼,陆家的鱼缸能盈满九河,倒扣天津卫。这鱼儿再出尘,也得游到他的地界来,陆少势在必得。

公磊与导演聊了几句,意兴阑珊了要离开,陆思宇出声拦住:

“还没请教老师?”

“小角色不值一提。陆少一晚上目光灼灼,倒是让我难得体验了一把舞台中心的滋味。”

“那是您风姿绰约。”

陆少跨过人山海,终于握上了手,可人家真的要走了。

有人在催,公磊应了一声。陆思宇便抱了上去,右手礼貌地握住了他的肩,面带遗憾:

“可惜了,与老师一见如故来着。”

 

这个面带娇憨的小少爷根本藏不住那点小心思,公磊暗自发笑,甚觉可爱。

出了酒吧的门,友人唤他上车一起走,公磊却说自己还有下场。友人听完瞠目结舌,哪位老师今天出门时说这局结束,归隐山林的。

这不是有意外之喜吗?

公磊伸手从自己左边裤袋掏出了一张房卡,

宝格丽1803,是条大鱼。

 

4、

(一段🚗尾气

 


 

5、

(还是🚗尾气…

完事儿之后,两人在床上厮磨。公磊提及最近倒是有个话剧本子他去争取过,演个gmd反派。他从山艺出来这么多年,倒是第一次想过重新回到舞台灯光之下。可惜了,大概他的简历都没递到过那位名导眼前。

他不愿低头,这便是代价。

 

“你不用低头,磊哥。”

你该是神祇,我来做等闲。

 

 

 

也不知道陆思宇使了什么手段,总之第二天,公磊就接到了导演的电话,邀请他一起参加剧本围读。而后那一年,陆思宇跟着公磊跑了这部话剧的全国巡演。他会在观众席里,见他的神祇在聚光灯下化龙御风,也会在无人注目的后台被公磊送入云巅。

他甘愿做等闲。

 

6、

义乌是个小机场,来往的飞机也小,加上浙杭多风雨,这一路上颠得陆思宇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落地赶上浙江新一轮降温潮,陆思宇快步走出航站楼,江南冰冷的水汽迅速钻进他的骨子里。这会儿已是半夜,他一到停车场就见到那抹高挑的人影立在车边。

车里早就打开的暖气烘走了一路的疲惫,他哑着嗓子问公磊有水没,又摆出少爷劲儿撒娇:

“哥,这一路可折腾死我了。你不知道昨晚我刚从山东飞回北京,早上就被那群混蛋抓去崇礼滑雪。高家的那小子,还故意把我撞翻在地,我膝盖都嗑红了。一会儿你得给我上点药,我疼一路了……”他边抱怨,边抱着老头的保温杯小小嘬了一口,一不留意还是被烫得龇牙咧嘴。

“慢点,这水出门前刚倒的。我看看,烫到没?”

“你瞅瞅。”

小鹿撅着嘴,路灯把那双鹿眼映出了水。期待中的亲wen如约而至,唇舌舔过,原本炙热的刺痛也被带走。

 

“哥,你别不理我。”

公磊听见他在唇齿间呢喃,笑着捏了捏少爷的脸蛋转而一声轻叹。

多少年了,小鹿还是痴痴得望着花。不过他不是小鹿的花,他是鱼,咬了鹿的空钩,引颈就戮的鱼。

“你买的那家螃蟹不正宗。”

“嗯?”

“那家专门就骗骗你这种外地客。”

“……哦。”

“忙完这边的活儿,带你去吃正宗的。”

“哪家?北京有吗?我看看能不能叫人先定位子,别到时候咱们又白跑一趟。”

“我家。”

“啊?!”

 

7、

在老公床上睡到自然醒的鹿仔依然在笑,认怂很傻,但有用。

公磊一脸无语,拉开窗帘,打算带人好好去吃个早饭。海鲜粥不错,养胃又提鲜。拍了拍陆思宇露在被子外的pugu,顺手捏了一把,最近某人在减肥,手感确实大不如前。

小鹿摆脱了老男人的蹂躏,蛄蛹了几下又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困,不去。你怎么还不去开工?”

“停了,今天专门陪你逛逛。晚上回来收拾东西,带你回家。”

陆少一听,猛然坐起。果然色欲熏心,正事儿忘得一干二净。

“不能停!我路上问你经纪人了,这戏一停,你尾款都没了。”

我倒要看看,哪个混蛋玩意儿,敢欺负到他陆少的人头上了。他和公磊在一起这么多年,圈里大大小小能打过招呼的都知道。公磊要当世外仙,不太看重戏多戏少流量高低,全凭自己喜好。但这不代表他这几个月的心血就要付诸东流。

陆少脑子一转,给东阳市里的朋友去了个电话,二十分钟后,带着横店集团一个高层,怒气冲冲跑去了制片人办公室。

 

助理妹妹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

“公老师,真的不拦一下吗?”——陆少那胳膊肘揍上去,制片人真的不会血溅当场吗?!

“嗐,管那些。”被包养就要有被包养的自觉,金主要干的绝不过问。

“去街角的店给你陆哥买份海鲜粥,店里的柠檬茶也来一份,去火。”

 

8、

经纪人发来消息,说组里初三正式复工,制片人问公老师对剧本还有什么需求?

“需求?我没明白。”

他们问过陆少,说需不需要把您的角色改成男一,陆少没搭理他们╮(╯_╰)╭

公磊看着蹲在海边岩石上发呆的陆思宇,裹得像个小鹌鹑似的,呆呆地朝他伸手。

“那你也甭搭理就得了。”

他走了过去,同他一起看海。

 

世人惊羡舞台中心的痴男爱女,他贪恋尘风,只作等闲。

  

  END

 

  

  

  

  

  

  

  

  

  (lof你放过我…

  

 

评论(2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夜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